獨一無二,專屬自己的開運春聯

2022-12-13

文章首圖,LSY 林三益,獨一無二 專屬自己的開運春聯

過年寫春聯已經有數千年的歷史,從一開始為了鎮邪驅鬼,演變為表達自己的美好心願。新的一年你有什麼願望,你最期待的是什麼?不用客氣,馬上列出許願清單,寫出你個人專屬的開運春聯!

如果你的新年願望精準又簡潔,像是「旺」、「富」、「美」之類,可以寫一字到位的單字斗方春聯,字數少,寫起來輕鬆不費力~

單字斗方春聯,LSY 林三益,字數少,寫起來輕鬆不費力

1個字好寫,4個字更可以完整表達,譬如「財富自由」或「貴人超多」、「減肥成功」,看你新的一年想增加哪方面的運勢,直接寫出來就對了!

現代版四字春聯,LSY 林三益,4個字更可以完整表達,譬如「財富自由」

想好心願,接下來只要準備紙筆,就可以寫出獨一無二的春聯了~

#春聯紙
分正方形跟長方形兩種,正方形也叫斗方春聯,可寫1個大字或4個小字,長方形適合寫兩個大字,以及4跟7個字的春聯。

春聯紙,LSY 林三益,分正方形跟長方形兩種

春聯紙也分灑金跟無灑金,沒撒金的樸實大方,撒金更增添吉祥喜氣~

#毛筆
寫春聯用平常習慣的毛筆即可,如果沒有毛筆要買新的,建議選擇軟硬適中、容易掌握的兼毫筆,更適合新手使用。

毛筆,LSY 林三益,寫春聯用平常習慣的毛筆即可

林三益官網的每支毛筆都註明了適合的書寫範圍,可依據春聯紙的尺寸判斷字的大小,就知道哪些毛筆適合你了!

#墨汁
寫春聯的墨汁也有講究~想要富貴象徵財源滾滾的金字春聯,可以挑戰用金彩墨滴,墨質細膩,顏色飽滿透亮。

墨汁,LSY 林三益,金彩墨滴,墨質細膩,顏色飽滿透亮

台語有句俗諺「紅水黑大扮」,形容紅色漂亮,黑色大氣,想要輕鬆上手寫春聯的,就用黑色墨汁,更添濃濃吉祥年味。

#硯台#墨條
專心磨墨,為自己的開運春聯注入滿滿念力,也讓自己靜心沉澱,讓煩惱雜念隨著手的動作流逝,為新的一年展開新活力氣象!

硯台與墨條,LSY 林三益,專心磨墨,為自己的開運春聯注入滿滿念力

看商品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