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篆刻之美】漢字書法與鐫刻刀法結合的藝術

2022-08-04

文章首圖,LSY 林三益,篆刻結合了書法與雕刻

篆刻結合了書法與雕刻,是製作印章的獨特藝術,在人生的重要里程碑,如結婚書約、設立公司、開戶買賣,都會用到印章。用印的那一刻,印章代表了自己,也代表對事情的慎重、信用與承諾!

就像一個高質感的木章,會隨著時間、光線、溫度的變化,呈現不同的色澤跟美感,越用越漂亮,見證人生的步步高升,自用送禮都別具意義。

圓章vs方章

方章方方正正,象徵堅定穩固,作為公司印鑑、不動產合約、結婚書約等用途都很適合。

方章,LSY 林三益,方章方方正正

圓章象徵財源滾滾,可用於銀行、金融等流動性資產開戶,有錢滾錢的開運意涵。

圓章,LSY 林三益,圓章象徵財源滾滾

2D vs 3D刻印

2D平面印常見普遍,3D立體印章新穎別緻,不易被複製偽造,具備個人風格及收藏價值,是近來很受歡迎的印章。

3D刻印,LSY 林三益,3D立體印章新穎別緻

3D字體可選擇楷書或篆書,楷體清晰好辨識,篆體獨特有個性,各有不同風格~

黃連木vs檀木

黃連木木質細密而重,花紋漂亮、年輪明顯,屬台灣闊葉一級木,珍貴稀少,適合珍藏細細品味。

黃連木,LSY 林三益,黃連木木質細密而重

檀木是最多人選用的木章材質,檀木中最為珍貴稀有的當推黑檀木,使用越久顏色越顯光亮。

綠檀木有獨特檀香氣息,久放會自然分泌樹脂,可以細細品味檀香,紫檀木自古蘊含好運吉祥,常作為祝賀升官送禮之用。

看商品
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