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簡介
台灣老墨-數菊艷蒼松 :製墨的煙取材自民國五六十年代(西元1961-1980前後)中國石油公司銷售給民間的黑煙,製墨師傅為唐文彬、林柏慶等當製墨的大師,製作工藝精湛,開墨後研墨質感細緻,是極具使用及收藏的台灣製墨條。
「數菊艷蒼松」菊代表春天,蒼松亦是最能體現秋冬的樹木,墨名取得非常有意境,該墨研磨後,出墨濃黑亦為墨中極品。
注意:勿陽光暴曬、勿放在通風處,請密封保存,減少龜裂的情況
本墨條為歷時久遠之台灣老墨,商品外觀可能會有小部分缺損、裂痕、墨彎、塗色不均、霉點等情形。前述狀況非屬商品瑕疵,無法做退換貨,如可接受者再行訂購, 謝謝

你不可不知的墨條小常識
1.墨條製作過程中不能日曬也不能通風,須放置在陰涼處以陰乾方式讓墨條中的水分慢慢釋出,在這過程中也需藉由不斷的翻面,讓墨條保持平整.
台灣氣候濕度高,墨條在存放的過程中更常會因為溼氣變化及存放環境.外觀產生變化(彎曲.霉點或裂痕).如不使用.請密封平放保存

2.墨條上的命名由來:墨條製作是墨坯放入墨模中壓印而成. 製墨師會參考古籍記載,開模樣式大多以仿古居多.所以在近代墨條上看到 松煙.頂煙. 貢煙等不同黑煙名稱.不一定都是該墨條的材料喔
這些都是仿古樣式開模.
5.0 / 5 ( 48 users )

台灣老墨-數菊艷蒼松

TWD $
規格 台灣老墨-數菊艷蒼松
數量 add_product_to_car_picture
熱銷排行
Top 1
台灣老墨-海嶽之寶
$500
瞧瞧
Top 2
台灣老墨-紫玉光
$500
瞧瞧
Top 3
台灣老墨-氣葉金蘭
$500
瞧瞧
Top 4
台灣老墨-五百斤油
$600
瞧瞧
Top 5
台灣老墨-品蓮花爛熳
$500
瞧瞧
Top 6
台灣老墨-大好山水
$500
瞧瞧
Top 7
台灣老墨-放鶴上青雲
$500
瞧瞧
Top 8
台灣老墨-漱金
$500
瞧瞧
龍門墨條
 
配送說明
 
售後服務
 

台灣老墨-數菊艷蒼松 | 林三益筆墨專家

看商品
0